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翛然

在心里从此永远有个你

 
 
 

日志

 
 

单纯的意义  

2011-04-13 10:59:57|  分类: 默认分类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单纯的意义 - 翛然 - 翛然的博客

 单纯的意义

单纯的意义 - 翛然 - 翛然的博客


一般意义的单纯是简单纯一的意思(现代汉语词典),如说未成年的儿童为单纯。在我看来单纯应该是成年人才懂的东西,单就是很少,纯就是洁、净;即:很少的人在成年以后还能在心里保留一份洁、净的的信念。他们相信纯洁的爱情、朴实无华的友谊、简单善意的信任。与儿童不同之处在于为了保存这份单纯他们可能付出惨痛的代价也或许曾经伤透了心,但他们依然固执的相信这份单纯,只不过深深的把她尘封在心中。

    在成年人的世界里,说一个人单纯大致可分为两种一种他未成年,再一种就是他很愚蠢、无知,易受欺骗。以至于单纯在现实生活中基本绝迹。只有在影视剧中才能享受她带带给人们的感动,像《集结号》中对生死兄弟的忠诚、《泰坦尼克号》中女主人中虽年近古稀结婚生子但依然怀念着那一小段纯洁的爱情。《老大的幸福生活》中“老大”对周围所有的人的简单善良的信任。

     其实单纯就是相信,相信大家都曾经相信过的一些美好的事情。所以单纯不分年龄、职业、性别。唯一的区分就是当有一天你失去了这种相信,那么你就不再单纯。

  评论这张
 
阅读(238)| 评论(7)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